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

[SoT 擴充規則]:條約牌 Promissory Notes

條約牌 Promissory Notes

收到別人給你的條約牌時,你將其放入手中。
當你想要使用條約牌上的效果時,才將該張牌打出來,並結算其效果。

條約牌的效果結算之後,會回到原本顏色的玩家手上,該玩家可以再次將此張條約牌給予任何玩家。

條約牌共有五種,分成八種顏色,共四十張
(紅、藍、灰、白、黑、紫、黃、綠)

以下翻譯皆以藍色玩家的條約牌做為範例: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Support of the Throne

擁有這張牌時,你所需的勝利分數少一。

Voting Concession
(在議會中,4.協商步驟時使用)
打出這張牌,藍色玩家必須聽從你的選擇投票。


Monetary Concession
(取代玩家行動)
打出這張牌,藍色玩家必須將手上所有的物資都交給你。


Territorial Concession
(在你和藍色玩家引發的宇宙戰開始時)
打出這張牌,藍色玩家必須在第一輪戰鬥結束時撤退。

Promise  of Protection
(當藍色玩家發動議會代表的間諜能力,並指定目標之後)
打出這張牌,藍色玩家必須選擇另外一個玩家做為目標。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
官方FAQ

問:我可以同時從好幾個玩家的Support of the Throne條約牌的效果獲得益處嗎?
答:可以。 


問:Territorial Concession條約牌的效果該怎樣運作?
答:選擇一個鄰近的己方或中立星系,將艦隊撤退到該星系上,一切按照撤退規則處理。如果被選擇的星系尚未被激化,你必須馬上使用作戰部裡的指令標記激化它。如果無論如何都沒有星系可以撤退,則當下並不能打出Territorial Concession條約牌。

問:進攻他人國土星系時,可以使用Territorial Concession條約牌的效果嗎?
答:可以。

問:當我使用條約牌時(將他人給我的條約牌打出來發揮效果),該張條約牌會被移出遊戲嗎?
答:該張條約牌會回到原有者手上,並且可以讓原有者再次拿出來當作談判的條件。

問:如果我受到兩張Voting Concession條約牌的效果影響,但卻要我做出不同的投票決定時該怎麼辦?
答:如果有兩個玩家以上想要對同一名玩家使用Voting Concession條約牌的效果時,以該回合行動順序為準(意即策略牌數字),只有順序最優先的人能夠使用Voting Concession條約牌。

問:如果我沒有派出議會代表或到場的議會代表被暗殺掉時(也就是我無法投票時),我仍然可以給予他人條約牌並談條件嗎?
答:可以。



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